English

日本学生接受金钱教育

2001-01-1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社会发展,网络销售和用预付卡支付等流行方式已进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随之而来的年轻人因信用卡被诈骗和中学生敲诈巨额金钱等事件已成为一种社会问题,由此出现了一种旨在让孩子们掌握实践性金钱知识的“金钱教育”在日本引起了广泛的注意。

大阪府贝?市立第五中学去年4月开始积极开展金钱教育,例如,一年级学生买来花种进行培育,并在当地的节日庆典上出售。二年级学生则请来生活中心的顾问讲授不法经营的手法,以及冻结期制度(在分期付款销售中,顾客可在一定期间取消合同的一种制度)的有关知识等。

这种教育进行一年来,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学生接受这种教育之前和一年之后所做的调查表明,能对信用卡进行说明的学生明显增多。

(《参考消息》2001.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